Sunday, October 05, 2014

推陈出新-第一篇

在这过去的一年半,发生太多不堪回首的经历。痛心的比欢乐的多。从中学习到的,看穿的,是人性的可怕自私,是人在最低点时仍然靠的是自己。

人的自私何时浮现呢?
在快乐时,人的善良,宽厚的那一面会浮现出来。那自私的那一面呢?就在利用价值没有了,情意淡了, 人的可怕自私一面就出来了。

人的自私有多可怕呢?
从一个值得信任,值得无私付出努力的人,变成了一个我已不认识的人。而很多人与人的情意,一旦破裂,之前的关心,信任,友好,都毁于一旦。也许这就是所谓的“没有不散的宴席” - 好事不常在。 

人在最低是什么时候?
很人觉得人最低点, 就是没钱的日子。其实人生最悲的是“有钱都解决不了问题”的时候。我最穷的时候,是我人生最精彩的一段日子。 而我最低的时候,是我丰衣足食,却无力爬起的时候。

人在最底点是靠得谁?
终究是自己。虽然有的是朋友的支持,要有爬起来的毅力,始终靠的还是自己。Trust no one. 

这blog没记载这一年半的事件。这一年半过得很没意思。因为一时贪玩的抉择,惹上一系列无法自拔的不开心。 若能让我再选择,我不愿走这条路,我愿保留客套关系。我只能说一年半前的我很轻易相信任何对我好的人。现在明了几句名言:
a) 对你好的人不一定是好人。
b) Trust no one
c) 学着爱惜,疼惜自己。
d) 很多情,好事,都会有期限。

想把这些心里的感受写下的原因不是为了宣扬发生的事件,也不是为了凸显或表示自己的无辜。而是要牢牢记住与不断提醒自己认清对的方向,也不忘在这伤感的日子里,对我无私援助的朋友。

我的人生的前30年都是写着漂亮的一篇文章。我的努力,成就虽然不算超越,但都是我奋斗的果实。而很不幸的,却被这一年半抹黑了我人生中的完美。

这是推陈出新的第一章,因为我知道一个月后会有无谓增加的痛楚,可是我不想再痛了,一定要杜绝心里的痛,推陈出新!

No comments: